寫文章的時候一定要聽音樂,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還清閒的時候可以聽中文歌,忙一點的時候英文歌;認真思考的時候則要難以辨認語句或是純音樂的形式,因此大概就是古典音樂、歌劇後來加入了Bossanova、Jazz、Tango這些類型,總之如果要說寫論文可以培養許多次專長,我想搜尋這些音樂、搜尋鮮為人知的網路廣播,是我因為碩論而出現的專長之一。
近來進入比較緊鑼密鼓的階段,突然間我發現這些類型的音樂再也不能平靜、滿足我的心情,於是我開始轉向另外一種音樂形式...Meditations,剛開始我亦以網路廣播入手,聆聽電台究竟放些哪些歌,並且單就聽覺選出我喜歡的,其中第一個喜歡上的便是George Winston,開始吸引我的是他將鋼琴結合了自然的水流、鳥鳴、金屬敲擊聲...等等,這樣既有柔美音樂又有山籟的音樂,讓我煩躁的心情漸漸平和。後來便陷入Meditations以及New Age的瘋狂喜好中。


之後偶然又發現Dan Gibson,深深喜歡上他的音樂,他走訪世界各地的景點如尼加拉瓜瀑布、天堂島、澳洲、科羅拉多、熱帶雨林...不同的地方路下不同的聲音,配合清柔的音樂實在很讓人放鬆。

而同樣作這種New Age大自然音樂的還有日本的牧野真理子,他出有綠、眠、涓、岸數種專輯,與Dan Gibson不同的是真理子專注於水流的聲音,不管是雨聲、水聲,都不間歇的呈現在真理子的作品中,並且不同於Dan Gibson的音樂創作,真理子的音樂在有禪風、簡約風,並同時可以讓人獲得心靈的平靜,因此在目前我的New Age大自然系列中這三位是我最常聆聽並且最愛的音樂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