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無米樂、不見不散、翻滾吧!男孩...這些國片之後,發現自己對於國片的「胃口」似乎確定,就是喜歡一種表達在地關懷或是導演展現對於鄉土情感的影片(因此喜歡無米樂、翻滾吧!男孩,而偏於藝術或是意識流的不見不散則不受我青睞),因此,漸漸地國片不成為我前往電影院觀賞院線片的選擇。

因此對於這次的海角七號,在他上映的半個多月內,我始終對它抱持著觀望的態度,約略知道,這部影片是關於墾丁的故事。

在海角七號上映的一段日子中,不知為何,好久沒有吸引我前往電影院觀賞的片子,然而,海角七號又繼續的發光、發熱,並且越來越多的朋友在MSN上寫著各種關於海角的暱稱、電視上開始播放電影花絮、甚至朋友開始鼓吹大家一定要去收看,在這些因素的激勵下,我著手準備要鼓起勇氣再去電影院看「國片」。

星期六的我準備到我慣常使用的線上訂票系統訂票,怪怪,不僅星期六全場次都銷售一空,星期天、星期一都滿滿滿,此時我覺得對海角七號絕對不可小覷,因此滿懷敬意的我,訂到了遙遠的星期二的不太熱門時段的電影票。

看完了海角七號,我想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這原因可能因為海角七號打破了我對國片的預設立場。這部影片可能不是我之前所喜歡的國片類型,也就是表達對於鄉土的濃烈請感或是在地關懷也就是對於某一事件的分析、著墨,我還記得海角七號的導演說他拍這部電影主要的目的是「好好講一個故事」。我想這樣的「說故事的人」的導演心態,整個延續到海角七號的影片中,導演好好的說了一個不會很沈重,但帶有大家都嚮往的歷史感的愛情故事。有趣的是故事的背景設定為年輕一輩都喜歡的旅遊勝地「墾丁」,並且全片電影都以輕鬆、詼諧的對白呈現,我想這是海角七號之所以迅速風靡的一大原因。

而我,喜歡海角七號除了他的墾丁風光外,還喜歡茂伯談的野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