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每個人的暱稱中,多多少少讀到屬於他們的酸甜苦辣、他們的生活,或許他們與我親近,或許只是點頭之交,甚至只是在工作上面有所交集。或許我會因為他的心情上線與他交談,但是更多時候的我經常性的隱藏在線上,默默的進行著自己的興趣與工作,享受著深夜裡仍然有自己認識的人一起開著電腦的那份親暱感。


 

      好久以來,很愛看Desperate Housewives的我驚覺自己在每週看完當季最新的進度後,沒有想像中與一般美國影集迷一般的搶先一步嘗鮮的快感,這樣細緻的情愫,隱隱在每週二晚上浮現心頭。總是,輕易地,我告訴我自己,是因為我入戲太深才會這樣……
     
在今天看完這一季的倒數第二集,心情莫名的悶到了極點,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快樂或是不快的事情,但是msn名單上朋友上上下下,從每個人的暱稱中,多多少少讀到屬於他們的酸甜苦辣、他們的生活,或許他們與我親近,或許只是點頭之交,甚至只是在工作上面有所交集。或許我會因為他的心情上線與他交談,但是更多時候的我經常性的隱藏在線上,默默的進行著自己的興趣與工作,享受著深夜裡仍然有自己認識的人一起開著電腦的那份親暱感。此際,在看完影集後一貫的百感交集下,我再度在網海中讀到了朋友想要對他名單上的人公開的私密心事,好奇的我打開了許久未曾逛過的他的部落格,有著預料中的驚訝的發現,他真的是我心中真正在意的朋友,因為我的新會隨他的心情而起伏。但是,又有一種失落感,強烈的,對於我與他之間不停、漸漸流失的共同生活與話題的一種哀輓。
    
原來,就如今天的影集,或是一直以來他所想要表達的「 No One Is Alone」而且弔詭的讓人感受到「 Every One Is Alone」,或許這種華麗的哀傷,是出自於一種對生命本質的不願意正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