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2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導演:     P.J 霍根 P.J. Hogan
編劇:     Tracey Jackson (IV)        Tim Firth
演員:     
艾絲拉費雪 Isla Fisher  ............Rebecca Bloomwood
休丹希 Hugh Dancy  ............Luke Brandon
克萊斯汀瑞特 Krysten Ritter  ............Suze
瓊安庫薩克 Joan Cusack  ............Jane Bloomwood
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Graham Bloomwood

  從本片上影以來,就一直想看,一來就想是喜歡看《慾望城市》或是看穿著PRADA的惡魔》這類行的影片一般,喜歡欣賞他們「堆砌」名牌的手法,在上兩片之中,我個人覺得他是以高雅的方式把名牌服飾多層次呈現在劇中,而《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一片,雖然也大手筆拉了一堆名牌贊助(才名實相符咩),不過不知道是有意為之或是無心之過,個人覺得女主角並無法駕馭一身名牌,呈現出來的是被多彩華服壓垮,並且讓人有阻街女郎的感覺,不過瑕不掩瑜,本片還是十分好看、發人省思(女主角略)。

  劇情整體而言明快、輕鬆並且有趣,我想這是這類型影片最重要的要素了。處理的是「購物狂」題材,又巧妙地交織著女主角與男主角的愛情故事、事業上出乎意料的發展,最後在看似所以事情水到渠成之際,回扣到女主角本身想要極力忽略的「過渡舉債消費」問題,並且在這個問題積重難返之際,他失去了好友、事業、可能的愛情。最後在家庭的支持之下,女主角選擇拍賣掉所有的奢侈品,還清了債務,並且以實際行動贏回友誼、尊重,並且努力為事業、愛情打拼,是個十成十的圓滿結局。其實這樣的快樂大結局中帶有雙重隱喻,一是明顯與主題扣合的,各國紛紛出現的信用卡風暴,過渡發卡、用卡,人人不停擴張自己的信用,最後引發問題;另一個隱喻的是如同 在金融海嘯下的美國,稅金欠收,政府大舉舉債度日,試圖維持美國表面上的榮景卻導致經濟上更惡劣的循環。看完這部影片,讓我自己在「想要購物」之前,多踩幾下煞車。或許是瞭解我標的物的詳情、或許是多所比較,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依然可以享受到某種程度的購物快感,但是夠過深入的瞭解讓我自己很大程度減少衝動之下的購物,也把這個小方法跟喜歡購物並想要理智購物的朋友們分享~~~。

  這部影片除了劇情整體上的優點之外,由於必須呈現出女主角心中的購物欲以及內心的掙扎,以及女主角在面對如高塔一般債務時仍然積極向上的心態,配樂傾向時尚、華麗、節奏感十足、充滿活力,因此不看電影,光聽原聲帶也讓我心情愉悅、充滿活力,很適合區要清醒的早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