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時間     木曜日 21:00 - 21:54
放送期間     2010年4 月22日 - 6月17日(9回)
制作局     テレビ朝日
MMJ
演出     藤田明二 ほか
脚本     井上由美子
プロデューサー     黒田徹也(テレビ朝日)
清水真由美(MMJ)
出演者     黒木瞳
高橋克典
斉藤由貴
三上博史 ほか

官方網站

 

最近在送走了24小時、13季的ANTM第6季的Project Runway、Desperate Housewives S6後,日劇慢慢在追的天地人也被我追完了,在戲劇上頓失所依的我,開始尋找新的心靈寄託。人在日本的Sandy推薦我最近在日本大人氣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但不知為何曾經很愛交響情人夢的我,卻對片中的上野樹里的演技或是劇情提不起興致。然後陰錯陽差的因為還滿喜歡黑木瞳的關係,想說來看看同窗會第一集好了,一開始完全不報期待的心理,其實說時在第一集的前半小時或許也不怎樣好看吧,但是從黑木瞳作為一個要參加同學會的落魄主婦,為了與其它光鮮亮麗的同學平起平坐而進賣場買新衣服,在發現身上錢不夠轉而偷竊的轉折,我開始嗅出這部劇集精彩及驚世駭俗的可能性。

同窓會〜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

往往經由同學會,許久不見的同學聯繫上了,斷線的友誼再續,而對以往心儀的對象,那種微妙的情愫也可能因為同學會在見面再度被點燃。「同窓會〜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就是在討論這樣的議題,他們選擇的是恍如隔世的30年一度的同學會,在這30年污濁的人世、社會打滾的主角們,看到其他過的似乎不錯的同學,加上對於自己純真年代的回憶,加上過去的好感,愛慕的情緒油然而生。故事開始於同學會,大家交織在尋找參加同學會之後便雙雙私奔的同學,在尋找的過程中,這些早過不惑之年的熟難、熟女們似乎也越來越看清楚自己對於已不能再任意揮霍的人生所追尋的究竟為何?

 

主角愛川(黑木瞳)與杉山(高橋克典)就在這樣的過程中恍然發現兩人之間的深刻/膚淺的愛,兩人在意識到對於對方的愛之後,相當合理的先以理智抗拒,之後卻因為命運的安排(?)或是潛意識的順從。兩人在戲劇性(或是)在情愫一產生之際就被家人察覺後,愛火更炙,其間不停的加入家庭的責任、社會的眼光、主角自我道德意識的拉扯,還有對於年輕時愛人醞釀了30年的愛戀,這些情緒黑木瞳不以激情的愛欲,也不用灑狗血的哭鬧演技,而是靜靜的內心、眼神,或是流淚,或是凝視,加上獨白式的口白,完全讓不識老年愁滋味的我產生深刻的共鳴。

看完這部劇,讓我想著以更加珍惜的心態去看待周遭的人,也更加明瞭,所謂人生,必不能完全沒有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