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的聽了順子的翻唱專輯,裡頭有一首歌Smooth Operator... 找了原唱者叫做Sade,開始了有趣的探險活動,下面是一些關於Sade這個人:

SADE是一支SOUL又帶點JAZZ,1982年成立於英國,主要成員有SADE ADU(主唱),STUART MATTHEWMAN (薩克斯),PAUL DENMAN (貝斯)和ANDERW HALE(鍵盤)。SADE本人是位實力雄厚的黑人女歌手,可是她很堅持團結即是力量,強調團員的完整性,特別是加入了鼓手DAVE EARLY及打擊樂手 MARTIN DIT CHAN,使他們在靈魂中又富爵士味的音樂更有特色,如此獨樹一格的樂風,又以傳統樂器演奏方式,奠定了他們日後成功之基。

找了他最近的專輯來聽,非常巧合的又聽到了耳熟的歌曲By Your Side ,這首歌很常出現在美劇、日劇之中... 原來Sade一直在我生活之中XD,只是我不認識她罷了。很喜歡的他聲音,他的聲音與雪兒阿姨有點相似... 不過我卻覺得Sade的音樂整體上讓人更有放鬆、優雅的感覺。下面附上這兩首歌的MV

Smooth Operator By Your Side

 

很有趣的,這兩首歌呈現出對比的心情,前者表現的是對於花花公子的男人的又愛又恨,後者則是對自己的愛人作出一生相守的承諾,我不知道這是否是Sade的心境轉變,不過我想這兩首歌之所以好聽,除了Sade的詮釋之外,更大的原因是他們都貼近了在女人感情世界中經常出現的想法,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