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124.jpg

誠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電話:02-2752-9393  

               網址:http://www.makotofood.co.jp

  日前在常逛的部落格中看到格主去吃了誠屋拉麵,好吃的樣子在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次剛好前往微風看電影,一發現一旁的誠屋拉麵便迫不及待地決定晚餐一定要在這邊吃啦。

誠屋1

  看完電影已經八點半,但是店門口還是有六、七個人在排隊。有趣的是由於店門口通道不大,或是人手較少,誠屋擺了一本小本子讓客人填寫,再依序入內用餐。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因為可以自己填寫、清楚明瞭,又可以一眼看出究竟有多少人再等待,不用餓著肚子乾著急。

誠屋2

  餐點皆以牛骨白湯為底,配合叉燒、泡菜、玉子、麻辣碎肉團...等進行排列組合,價錢介於180~ 210塊錢之間,比較少見的是誠屋拉麵也提供炒飯(90)、叉燒肉片飯(60 / 90)、煎餃(60)、可樂餅(90)、特製叉燒(60)、日式炸雞(90)等配菜供客人選擇。在等待的時候觀察了一下環境,靠牆的包廂用竹簾以及木頭柱隔開,讓客人在小店中感受到鬧中取靜的些許隱密性,而桌面上貼心的將第一個醬油盤寫上「請取用下一個」,既不易沾染灰塵,也讓客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而由於誠屋的白湯基底為日本口味(較鹹),因此店家也貼心的標示出來,表示客人可以依照個人口為添加白湯調和口味。我個人因為吃比較「重鹹」,所以並沒有額外加入白湯,但是覺得湯底還是有比我意料之中還來的鹹了一些。


誠屋3

誠屋4

  這是我們點的玉子牛骨白湯拉麵+麻辣碎肉團牛骨白湯拉麵,湯頭就如同前述的很夠味,半熟玉子做的恰當好處,並且似有魯過,蛋白帶有魯香。麵條部分就感覺頗為平常,店家提供麵條軟硬的選擇,我並未特別註明任何軟硬,送來就是剛剛好挺彈牙的。而拉麵的另外一個靈魂「叉燒肉」則屬於肥肉>瘦肉,入口即化的種類,不怕油膩的人肯定覺得好吃。肉片及麵條個人認為份量不算多,加上誠屋拉麵並不像其他拉麵店一樣放入大把大把的豆芽菜或筍乾,因此吃完一碗拉麵之後並不會覺得漲到不行,剛剛好。(男生可能會有點不飽)

誠屋5

  另外與其他拉麵店不同的是,除了七味粉之外,還有乾燥的蒜末可以佐湯,看來就是以油蔥酥的作法作蒜末,在我加入湯中後,著實感到了一股油蔥的味道壓。


誠屋6誠屋7

  另外是這次點的小菜,煎餃(其實我通常在拉麵店比較愛吃的是「炸雞」這次不知道為何點了煎餃),份量不多,餃子也小小的,有一種:「阿,果然水餃還是中國人比較會包」的OS出現。(在等待的同時剛好翻閱到旁邊的顧客意見本,又剛好看到上頭日文寫著:「拉麵好吃,煎餃馬馬虎虎」的留言,可能我的心態也有多少被影響到XD)


總之這間日本人來開的拉麵店,讓我覺得挺新鮮,加上口味不錯、服務不錯、店家整潔度也不錯,下次還會在去吃^^


服務︰  ★★★★☆
餐飲︰  ★★★☆☆
環境︰  ★★★★☆
C/P值︰ ★★★☆☆
回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