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凌晨才入睡、爆肝的一天後,
一覺醒來我看了一部日劇Around 40
由於爆肝的緣故,腦袋渾渾噩噩的,我只記得在昨天找到,卻不記得如何發現這部日劇了。(XD)

這應該是第一部我看了第一級就迫不及待想要寫篇往誌的日劇了!


緒方聡子(39)/天海 祐希 岡村恵太朗(33)/藤木直人 森村奈央(35)/大塚 寧々(大塚 寧寧) 大橋貞夫(39)/筒井道隆 竹内瑞恵(39)/松下由樹 緒方達也(28)/AKIRA 緒方マキ(24)/さくら 片山遥/松本 若菜 片桐 はいり 緒方友康(69)/林隆三 吉永晴子(61)/加賀 まりこ 大島/寺脇康文(寺脅康文)(2)
 天海飾演有著高學歷、高收入、優秀的39歳之精神科醫生。天海説:「面對著每個煩惱的人諮詢,但自己自身的人生卻有更大的苦惱,如葛藤!」她對這角色解說:「生活的節奏也好、人生的價値觀也好、社会的地位也好、也要堅定的去要求人生希望的是甚麼?選擇甚麼?斷念些麼?…。橋部老師所描述充滿熱忱的世界,……值得深思」。


會繼續看這部影片,一開始是因為他的演員名單,有演技堅強的天海 祐希(之前看過女之一代記,被他所飾演的越路吹雪震撼到),還有不知不覺喜歡上的帥哥藤木 直人。當然,還有經常出現在各大日劇的大塚 寧々。(笑~~)
因此在爆肝後的午餐,先是懷著很輕鬆的心情進入,有趣的是,原來這部日劇所要處理的是「十分」人生的課題。主角為女姓,看似是要探討接近四十歲,套用劇中常用的語句,就是「女人經濟價值降到某個低點的年紀」,這樣年記得女性所面對的來自自身、親友、工作環境...等方面不同的「關注」。這樣的關注,不一定是壓力,但卻促使了原本對自身Around 40無感的女主角的各種感覺。

對於年齡的敏感,由於周遭的人的關心,被開啟了。

而由於這部日劇也開啟了我對這個議題的興趣,年紀還不到,所以無解,但是我想或許可以趁著我作為女性價值還未貶值前,好好思考^^。 而劇中還有一些好玩的地方,除了主角這個議題外,Around 40更加勇猛的試圖探討三種女性類型:1.美麗、高薪、未婚看似獨立美麗的「未婚」女性2.不婚主義女性3.結了婚奉獻給家庭的女性。三種類型,十分期待皆下來劇情的鋪陳,到此,不得不佩服日劇的編劇的取材,除了貼近人性,我覺得更點出了一種社會現象。此外,我想更重要的是,他促使了作為女性的大眾的思考~~這就是我喜歡日劇的原因啦。

而回到我為啥是伽利略啦,今天佩君介紹了我一片廣受好評的日劇--神探伽利略,一部推理日劇。而回到家的時候,我又繼續看我未看完的Around 40。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在第一集的最後,女主角正在痛哭,照理我應該為他的哭泣而感動不已。

但,我的目光卻被他手上的戒指給鎖住。




為了找到這只戒指,我查閱了這部片的網站,可惜沒有相關資訊。之後又重看了片中跑得贊助跑馬燈,用直覺初步鎖定了Ctier以及Dior。之後先看了努力的找阿找,如同神探伽利略一樣,終於給我找到^^。在官方網站好好欣賞了這枚戒指,並且驚嘆天海 祐希手之修長,帶起來真是好看~~

最後,因此期勉自己:好好賺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