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02.jpg

從高中以來,不知為何,總喜歡在留校唸書的時光沖上一包茶,讓茶香伴著我用功。而隨著時光流轉,大學時代以後,漸漸隨著風潮,將飲料的興趣轉向了咖啡。研究所時期曾經重度嗜咖啡,卻可能因為吸收了過多的咖啡因(與課業上的壓力?) ,經常在夜晚腦袋關不了機、輾轉反側、夜不成眠,在尋覓了許多方法之後,當然發現規律的作息、以及適量的運動...都是幫助夜間睡眠的良好方法,不過其中一味偏方又勾起了我年少時的興趣,也就是喝茶,於是對好喝的茶的追求又開始爆發。


 DSCN8304.jpg

《熱帶風情茶(Peach & Passion Fruit)》

既然是晚間要喝的茶,我在選擇上便重視不能含有咖啡因,在尋訪個過程中,發現其實各大廠牌都早就開始出產主要由花、果、香料組成的花草茶,喝了許多種類的花茶,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唐寧(Twinings)出的熱帶風情茶(Peach & Passion Fruit),其主要由芙蓉花、玫瑰實、蘋果果片、柑橘果皮、水蜜桃果片...等組成,聞起來就有撲鼻的水蜜桃香氣,喝起來口感我想用「熱情的繽紛」來形容,各種果香溫和的在我的味蕾跳舞,明明沒有加糖,卻有各種水果的香甜,我覺得熱帶風情茶是適宜夏日夜晚飲用的花茶品。


DSCN8306.jpg

《天然莓果茶(Naturally Spicy Berry)》

我喜歡不加糖直接泡開來飲用,因此也偏好氣味比較濃的花茶品,蒂瑪的這款天然莓果茶(Naturally Spicy Berry)就是我一試上癮的花茶品之一,主要由:蘋果、玫瑰果、薔薇果、草莓、蜜桃、肉桂...組成,在茶包中可以看到小小的果實,而一下熱水沖泡後,各種莓果所組成的紅色茶湯香氣滿滿。而在中醫觀念中,往往認為紅色補血,因此在我自己覺得較為疲累或是經期來的時候這款天然莓果茶(Naturally Spicy Berry)就是我的首選!


DSCN8319.jpg

《菊香薄荷茶(Camomile Spearmint)》

唐寧(Twinings)的這款無咖啡因花茶《菊香薄荷茶(Camomile Spearmint)》主要由:薄荷葉、甘菊、草莓葉、橘花、菩提花、檸檬草、百香果花組成,喝起來輕輕淡淡,很有淡雅風致,主要以薄荷、甘菊、檸檬草的味到較為突出,適合在需要鎮靜的時候飲用。


DSCN8323.jpg

《加拿大經典薑梨茶(Polre Singembre Singer Pear)》

由加拿大TRANS-HERBe所出品的薑梨茶,主要由薑、橘子葉、玫瑰果、檸檬草、橘皮、蘋果粒、椴木葉、烤菊苣根、檸檬酸、洋梨...等組成,個人認為氣味濃烈,但並不辣口,喜歡在寒冷的冬夜飲用,暖胃、暖身。


DSCN8297.jpg

《蘋果水果茶(Apple Cassis)》

由奧地利百年品牌茱莉曼尼(Julius Meinl)所出品,主要成分為:木槿、黑莓葉、蘋果片、菊苣、黑醋粟、玫瑰果、蔓越苺及各種香料組成的。


DSCN8277.jpg

DSCN8291.jpg

《幽香綜合植草茶(Wellness-Collection)》

由德國恬康樂(Teekanne)出品,由於還不認識這個品牌,考慮可以買來試飲看看,正好又有多種口味的快樂包,因此抱著很大的期待買下來了。這盒 Wellness-Collection共有分別為安神香草茶(My Time)、養生香草茶(Energy Refresh)、活力香草茶(Happy Moods)、舒胃香草茶(Stomach Smoother)、回春香草茶(Fountain of Youth)五類花茶包。

另外想分享的是花茶的沖泡方式:

DSCN8294.jpg

借用Teekanne的圖解,沖泡之前建議先用熱水把杯子溫熱,在將溫杯的水倒掉後,以200CC左右的水量沖泡,並靜待2-5分鐘(端看你泡的茶的種類),即可享用香噴噴、熱騰騰的花茶了。另外夏天的晚上通常大家都不愛喝熱飲,因此在夏天我的作法是預先將花茶泡好、自然放涼後,存入冰箱,到了晚上自然有冰冰涼涼的花茶可喝,心情超好唷。

延伸閱讀:

TEEKANNE Wellness-Collection

Julius Mei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