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1

話說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了!對當了很久學生的我來說,暑假除了可以天天在家混、睡到自然醒以及兩餐當成三餐吃之外,最重要的儀式莫過於觀賞一年一回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了。因此今年的我也不例外,在7/10一上映的時候,就超級熱血的揪了男朋友以及他的柯南迷好友一起,衝衝衝!趕在上映第一天嘗鮮。

 

柯南2

這部柯南名為「漆黑的追跡者」,主要劇情的線路是圍繞著柯南以及黑暗組織這部分的重點發展的,從本次的宣傳口號是「江戶川柯南,遭遇最危險的案件」可見,今夏的劇場版由柯南獨挑大樑、搏命演出,也因此讓本人期待的怪盜基德未有榮幸出現,另外帥氣的服部平次戲份也少少少的可憐><。

 

本片「漆黑的追跡者」似乎形容柯南追蹤犯案現場遺留下來的麻將,追索出情侶出奔、女方獨留飯店而命喪火窟、進而讓獨活於世上的男友追悔不已。對此無法原諒的女方哥哥,運用男方這樣的弱點,策劃連續殺人案件,將與自己妹妹投訴同層樓的房客一一殺害,並且要求妹妹男友為自己犯下的連續殺人罪頂罪自殺。而這樣的連續殺人案件又因為其中之一被害人為黑暗組織成員之一,因此引來黑暗組織的介入、阻撓調查。對此柯南當然抽絲剝繭,尋找出事情的真相,最後追尋著男女主角對於星空的熱愛得到事情的真相。

 

柯南3

或許是歷來的柯南都讓我抱持極大的期待,並且確實也看到了每次每次柯南團隊不凡的表現,也很明顯在每年上映的柯南劇場版之中,看到製作團對在畫質的細膩度、音效上的不斷進步。但是,身為老咖柯南迷,我想大家看柯南還是最重視「劇情」,這次的「漆黑的追跡者」相較起來就讓人感到較為黯淡。或許柯南需要與其他角色擦出火花來迸發觀眾的共鳴,這次以柯南真槍實彈對上黑暗組織,並且在東京鐵塔大亂鬥的戲碼,卻不太引得起人的興趣。

 

柯南4

柯南5

另外這次的主角之一「東京鐵塔」正在去年歡度了他開幕50週年,看來青山剛昌還是不斷細心的在柯南系列中細心蘊藏日本的經點文化,對於這點我還是超級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