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華之亂1

大奥‧華の乱

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2005-10-13~2005-12-22 週四(木) 首播
緯來日本台2009-11-25~2009-12-08 週一~週五 22:00~23:00

脚本:尾崎将也(尾崎將也)   / 浅野妙子(淺野妙子)
製作人:林徹 / 手塚治 / 樋口徹  / 金丸哲也     
導演:林徹    
配樂:石田勝範     
主題曲:東京事変(東京事變)「修羅場」

CAST
安子(牧野成貞の娘)/内山理名(內山理名)
徳川綱吉(第五代将軍)/谷原章介
右衛門佐(大奥総取締)/高岡早紀   
柳沢吉保(綱吉側用人)/北村一輝    
牧野成住(牧野家婿・安子の夫)/ 田辺誠一(田邊誠一)    
牧野成貞(綱吉側用人)/平泉成        
音羽(大奥女中)・ナレーション/ 余貴美子
信子(綱吉正室)/藤原紀香        
阿久里(安子の母)/萬田久子    
大典侍(綱吉側室)/中山忍        
お伝の方(綱吉側室)/ 小池栄子(小池榮子)    
染子(柳沢側室)/ 貫地谷しほり(貫地谷詩穗梨)    
桂昌院(綱吉生母)/江波杏子    
隆光(高僧)/火野正平   


會開始看大奧華之亂完完全全是一個偶然,也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話說在去年篤姬火紅之際,自己也跟了一把風,想要試著看看以往沒嘗試過的日本古裝劇or古裝大河劇,沒想到篤姬第一級看不到10分鐘就讓我無聊又沒力,也從此之後對日本古裝劇敬謝不敏。沒想到在上週五提早一小時回家的閒暇之中,亂轉發現緯來電視台正在播放的《大奧‧華之亂》,邊吃東西邊看,結果一上竟然上癮

 

以目前我觀看大奧系列的經驗裡頭,華之亂算是劇情十分緊湊、情節相對單純的一部,我想這也正是日本古裝劇生手的我可以輕易入手,並且樂於其中的原因之一。我想華之亂之所以好看除了他本身的劇情張力之外,對於我來說整部影片展現出來的日本文化之美,確實讓人著迷。

自小歷史課就教導我們日本文化受中國唐文化影響極深,我想這樣的情形在大奧華之亂裡頭正好可以明顯的看見,仿唐的衣飾、居所,讓人對這樣的美心生嚮往。而由於大奧乃將軍後宮,更有一套繁瑣的宮廷雅文化,在此更展現了文化精緻、凝煉的一面,透過戲劇真人的演出,可以欣賞到這樣的文化之美,實在值得。

 

另外就是由於日本古裝戲劇的製作成本較高(即服飾、場景、演員甚至劇本集配樂),多為電視台台慶大戲,因此挑選的演員功力自不在話下,在華之亂當然也是齊聚各路好手,展現劇力萬鈞於精彩的劇情之外,不過其中飾演正夫人的藤原紀香更讓我驚豔。

鷹司信子(たかつかさ のぶこ)(1651年-1709年3月17日)是江戶幕府五代將軍德川綱吉的正室,父親是左大臣從一位鷹司教平,母親是後水尾天皇第一皇女文智女王(梅宮),哥哥是關白鷹司房輔,妹妹是靈元天皇中宮鷹司房子(新上西門院)。  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藤原紀香除了必須演出身顯貴家庭的高雅氣質,展現在舉止、發音甚至表情之外,還需要演出身為無子嗣正妻、面對多情將軍丈夫的煎熬。在幾場例如他毒殺信子夫人之子之際,回房後展現的冷笑;或是在他得知大典侍妄稱有孕之後,深夜於他房前狂塗蠟燭引火自焚、以及欲與將軍玉石俱焚的餵毒戲,都讓人回味在三。

 

總之,好高興自己從這樣精彩的華之亂入手大奧系列,目前我還在追大奧第一章,加油,朝看完的路邁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