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聊的客運旅程中,通常對車上播放的電影期待不大,有趣的是我被這部電影一開頭的配樂給吸引了,當時飄向我耳記的是可兒家族的Breathless,由於電影使用了這首歌,我馬上把這部電影的導演或是選曲者引為知己,也就開始認真的看下去。 這部片主要要處理的主題很簡單,也就是女主角要參加妹妹的婚禮,但在這樣的場合他會遇見他一直無法放下的前男友,於是他花了大筆鈔票請了一個俊帥的男伴遊,陪他一起回英國參加這場婚禮...。

整體來說,這部片子可看作清新小品,女主角長相與Jennifer Aniston 有幾分神似,戲路也正是跟Jennifer Aniston 在六人行中一般,傻大姊、事業有成、不太會處理感情。片子雖然有拉到英國拍攝的誠意,但是實際上並未成功將英國的生活品質、美麗或是歷史、風景呈現在電影之中,因此雖然場景跨美國、英國兩地,卻未有相應的功用是其可惜之處。而小品電影所欠缺的部分也在The Wedding Date 充分展現了,也就是情節沒有充分醞釀,主角心境經常性的「馬上轉折」,女主角突然就發現自己愛上男主角,男主角也毫不猶豫的放棄自己愜意輕鬆的工作,專心擁抱穩定的感情。而這部片雖然有這樣的粗糙的地方,但是或許由於他的不假雕琢,讓看片的我們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出倒厭想要透過電影表達的。 看完小品的電影,我想我的心得也滿小品的,就是,女生在分手後沒有遇到下一位交往對象前,多半仍然掛心、在意前一位男友...而這位前男友,或許(多半)在分手前就已經不掛心這份戀情了...這就是男人女人的差異點所在了,我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