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開車有一點期待、有一點緊張更多的是出ㄑㄧㄟˊ。為了上班不遲到起見,六點五十我就抱著小時候參加遠足般的興奮心情起床。由於天空下著綿綿細雨,於是我步行到約十分鐘距離的停車場。
        上了車心中邊默想這是我頭一次獨自開車,天空下雨,我應該要多多小心。之後準備打開方向盤上的防盜鎖的我,馬上遇到難關...無論怎麼開,我的鑰匙都無法順利插進鑰匙孔...,試了再試,困難的情形依然,有點焦急的我邊想:「難道要再走路回家了嗎?降會不會遲到?」一邊就打了電話回家。家人都還在睡覺,沒人應答的情況下,正當絕望,不料,不知道為何鑰匙順利滑入鑰匙孔,趴搭一聲的困擾著我的方向盤防盜鎖應聲開啟,終於我可以順利邁出我的開車日記第一章XD。
        東摸摸西摸摸後,終於慢條斯理的把車開出停車場,一路上除了遵照前幾天老爸的叮嚀外,自己也小心翼翼的開出我家那條顯然是台灣多數道路縮影的巷道(不太寬,但旁邊停了許多技術優良駕駛人所違規停放的汽車,並且巷道中還穿梭著上學的孩童、上班的汽機車...等)。
        就這樣一路不停暗自提醒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我到了學校,記得同事有教過我的:「可以停在旁邊的眷村,那邊白天時常有車位」,加上自己平日也在注意,因此尚稱順利的把車子停到了窄中之窄的眷村路邊停車格。(看似平靜的敘述,其實由於我開進去的方向,使得路邊在我的「左方」,因此我要作左方路邊停車,我....停了十分鐘之久> <)。
        之後打卡、上班,突然發現自己忘了將早上買的咖啡帶下車。一邊這樣想的我,一邊與最早到的同事聊天,聊著我第一天開車的心得,沒多久我決定要趕回我的車子,把我熱騰騰的咖啡趕快拿到辦公室。後來,同事覺得並不放心我停在別人的社區,因此要我趕快開進學校來,辦學校的停車比較安心。我想了想,眷村路窄,很難停車,又加上不一定有位子,而且要是我晚上下班走到黑暗狹小的眷村巷子裡開車,自己也覺得有些擔心,因此心痛的拿出兩張小朋友捐獻給學校,辦了我的停車證。
        花了兩張小朋友的停車品質,果真不是蓋的,格子又大又好停。但是原來好景不常,在我下班準備回家時,我...停車停的離管制的感應器太遠,只能下車刷卡出門。
        以上是我第一天開車主要發生的糗事,其他小糗事繁多,很難備載,請期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illon1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